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間技藝歷久不衰 保「原汁原味」

時間:2019-06-25 03:14:03來源:大公報

  圖:清豐縣龍韻藝團在表演節目\大公報實習記者梁嘉進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林雅婷濮陽報道:簡樸的紅布墊、又長又硬的鐵支、熱得能把膠袋溶化的鐵鏈、帶着盛火的火把、沉甸甸的缸……一切道具呈現觀眾眼前時,皆有濃厚的懷舊味道。在濮陽東北莊大集古鎮,帶着這些道具,伴隨着鑼鼓聲,來自清豐縣龍韻藝團的演員們為香港傳媒學子們表演了各自的拿手絕活,包括口吐火龍、灌頂、氣功、上刀山等等,令大家目不暇接、連連喝彩。

  藝團的賣力演出,把古樸真實的傳統文化和民間技藝呈現在觀眾眼前。他們的表演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亮眼的彩燈,但更因其「原汁原味」而顯得可貴。

「一代傳一代」是他們的傳承「秘訣」。

  藝團演員、今年56歲的陳素琴說:「我六歲時候就開始練雜技了,而我的兩個兒子中,老二就有練雜技,現在也有一個孫子在練。在我們這裏都是這樣的,一代傳一代。」團中61歲的李克同則是羅漢拳第五代傳人,他表示,自己也將雜技技藝傳給了十一歲的孫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