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千年傳承史  「耍」出新產業

時間:2019-06-25 03:14:02來源:大公報

  圖:▲採訪團在河南省雜技集團參觀\大公報實習記者張聰聰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孫賀霞濮陽報道:「上到九十九,下到剛會走,要說耍雜技,人人都會露兩手。」在向香港傳媒學子介紹濮陽時,濮陽市長楊青玖引用這句生動的俗語介紹,這裏的雜技來源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百姓經常在日常勞動中進行雜技訓練,比如幹完農活就用鼻子頂着鋤頭回家。濮陽的雜技傳承史達3000多年,而如今有幾萬人從事雜技行業。

  目前,濮陽雜技藝術學校已經成為專門的雜技教育基地,而河南雜技集團則是雜技輸出的包裝平台,這種集雜技教育、產業輸出、包裝出口為一體的產業鏈條,在2018年實現了2億多元的產業收入。河南雜技集團在美國、加拿大等海外建有投資基地,為河南孩子走向國際舞台、濮陽雜技走向世界創造了機遇。

  濮陽雜技藝術學校校長、河南雜技集團董事長付繼恩介紹,學校主要是面向9歲到12歲的學生招生,經過嚴格的選拔後,就可以接受免費的雜技教育。付繼恩告訴記者:「成為雜技演員後,每月可有7000元左右的收入,這完全能解決貧困家庭的生活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