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只要我貨好 不怕沒人要」

時間:2019-06-25 03:13:57來源:大公報

  圖:新來的俄羅斯客戶正在梁文美的公司裏挑貨\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桐鄉報道:在浙江康盈服飾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文美眼中,中美貿易摩擦就像是海面上的幾個小波浪,「只要跨過了這些波浪,前面依然是平靜的海面」。

  梁文美告訴記者,美國是她的主要市場,在去年1600萬人民幣的銷售額中,美國就佔了60%以上。「但是我們主要做的是FOB生意,所以關稅上漲對我的影響並不大。」

  針對有些美國進口商要求與中國出口商分攤稅費的問題,梁文美坦言目前她還沒收到這樣的要求,就是對方提她也不會答應。「第一,本身我們的利潤很薄,毛利在15%左右,已經沒有降價空間了;第二,我們的產品開發能力很強,客戶依賴於我們的樣品去銷售和接訂單,設計端都在我們手裏,所以不怕他不要我們的貨;第三,客戶在下訂單的時候,已經付了30%的定金了,這個時候反悔對他們也沒有好處。」

  已有十多國客戶下單

  在這樣的背景下,就梁文美所知,已經有美國進口商為了降低稅費,在報關時少報或者瞞報貨款,來抵銷稅費上漲。

  梁文美表示,「美國進口商為了賺錢活下去,就會在清關的時候採用各種手段來少繳稅,最後吃虧的還是美國政府;反之,如果美國進口商老老實實做生意,那就只能把關稅加到消費者身上去,最後吃虧的就是美國老百姓。」

  在記者採訪梁文美當日,她正忙着接待由俄羅斯來的客戶,這也是她去年積極參加俄羅斯服裝展的成效。「現在我手頭上已經下過單的,就有十來個國家的客戶,包括英國、德國、法國、加拿大、澳洲、奧地利等。梁文美坦言,「既然美國的生意難做,那我就多去拓展其他國家的市場,只要我的貨好,不怕沒人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