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大研發投入 中小企忙創新

時間:2019-06-25 03:13:57來源:大公報

  圖:14日在杭州舉行的全國雙創活動周展示了5G+智慧家電\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鴻雁電器總裁王米成告訴記者,近年來公司也在不斷加大研發創新投入,每年研發費用佔銷售額7%以上,下屬另一家智能家居公司佔比20%以上,主要創新方向是將現有的技術成功進行融合應用。作為企業,做好「最後一公里」的應用創新很重要。對於中小企業來說,做好「最後一公里」更現實,應該站在全球產業鏈分工角度來定位自己。

  作為中小型創新企業管理者,溫格科技董事長劉軍華亦對企業創新深有體會,他說:「中小企業想走得長遠就得創新,不創新,你肯定只能打價格戰,只有做價值創新才是長久之道。我認為,中美貿易戰也許會成為倒逼中國企業注重科研創新的一次機會,把創新能力變得更加堅實,企業會深耕自己的領域去做行業創新,甚至全球創新。」

  劉軍華介紹,公司每年利潤的10%投入研發創新,已經獲得了100多項專利,其中有3項專利屬於全球創新。「我們也有產品出口美國,但在此輪貿易戰中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因為我們研發的一款新材料水暖管道成本僅為現在美國使用的銅管的三分之一左右,即使加上關稅,價格還比銅管便宜。」

  研發類人才備受歡迎

  名駒人才創始人沈敏躍說,從去年開始,浙江研發類人才的職位薪酬增長迅猛,來自華為與阿里巴巴兩家企業的人才尤其受到浙江其他企業的歡迎。他說:「我認為未來浙商企業發展主要有三個方向,一個是創新型企業,走創新之路,全球優秀的腦袋為我所用;第二是走國際化的企業,沒有總部概念,哪個地區的人才供給最充分,這個板塊的總部就在這裏;第三個是走專業性的公司,專家型企業。總之就是就是人才戰略,得人才者得天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