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設計背包 美商爭搶代理權

時間:2019-06-25 03:13:56來源:大公報

  圖:多功能機甲背包深受美國客戶喜愛\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杭州凸凹工業設計有限公司自主設計研發的一款帶有藍牙音箱等功能的機甲背包被三家美國代理商盯上了,爭搶獨家代理權。公司總經理李立成說:「在增稅政策出台前,有美國代理商甚至開出了年保底銷售10萬個的競爭條件。現在雖然箱包類產品也被列入了增稅清單內,但成本價在45美元左右的背包,在美國市場上的零售價可以賣到200美元,所以對於代理商來說中間利潤還是很可觀的。美國客戶看中的是背包的設計感與品質,我們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在設計驅動型產品的製造上本身就有其他國家無法比擬的優勢。」

  高端消費者更注重品質

  浙江哈爾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唯一的以杯壺作為主業的上市公司,據哈爾斯集團董事長郭峻峰介紹,2018年公司銷售額達到18億元人民幣,其中海外市場份額佔據70%,而海外市場中近50%出口美國。他告訴記者:「我們的產品在美國以高端消費市場為主,高端消費群體最敏感的是產品品質,只有低端市場才對價格比較敏感。所以即使關稅增加,對我們的銷售也不會產生很大影響。」

  郭峻峰介紹道,增加關稅,其實最吃虧的是美國消費者:「美國一般的保溫杯價格在6美元左右,我們在美國的保溫杯的售價一般在35美元,關稅增加後轉嫁到銷售終端上去,售價將達到40美元左右。」

  另一方面,新秀集團創始人施紀鴻告訴記者:「四年前,我們開始向平台型企業、產業互聯網企業轉型,通過互聯網,我們能夠低成本的進行全球化的B2B的資源抓取,現在我們可以解決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