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中小企東莞研發增經濟效益

時間:2019-06-25 03:13:53來源:大公報

  圖:在中博會「專精特新」展區上,便攜式繫留照明無人機系統等內地新科技產品亮相\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24日在廣州開幕,吸引逾50家香港企業。不少受訪的香港企業負責人表示,已經陸續將研發、設計團隊轉移到東莞、深圳等地,希望與灣區內地9市企業合作,共同提升產品技術含量。

  在香港展區,首次參展的香港百家企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帶來了小巧玲瓏的「納米」蒸汽熨斗、色彩亮眼的小型相機等產品。該集團主席呂樂偉說,公司的小家電產品由香港團隊研發和設計,主要銷往東南亞及港澳地區。他透露,公司7月底會到東莞松山湖設立研發中心。

  「未來將把倉儲、研發放在東莞,銷售團隊在香港、深圳,同時向灣區引入國外品牌。」呂樂偉告訴大公報記者,香港研發團隊到內地跟廠商溝通技術、設計細節往往耗時耗力。「我們在東莞設分公司後,可直接跟生產商溝通,時間成本節省一半。加上內地人工便宜,生產成本也能節省三分一。未來香港可能一年出一款新品,在東莞可一年出四款。」

  中博會上還有內地眾多新科技產品亮相。大公報記者看到一款「世界最薄玻璃」,厚度跟A4紙一樣薄,還能360度彎曲。負責人說,這款玻璃未來將用於曲面顯示、摺疊手機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