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9港青中科院實習 感受前沿科技

時間:2019-06-25 03:13: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2019年中國科學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開班儀式24日上午在位於北京中關村的中科院自動化所舉行。49名香港青年,未來6周內將在中科院自動化所、軟件所等6所科研機構實習,感受中國科研「國家隊」的頂尖實力。今年香港青年實習計劃參與人數,及實習院所達到去年兩倍多,交流活動的廣度、深度大幅提升。

  中科院副院長、黨組成員李樹深表示,自2018年起,中科院與香港政府共同舉辦中科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為香港大學生提供直接感受前沿科學的機會。今年新增中科院數學院、物理所及微生物所承擔港青實習計劃。在延續人工智能、智能機器人等熱門方向基礎上,拓展了數學、物理和生物等基礎科學領域,並策劃涵蓋科研實踐、科普講座等實習課程體系,為49名香港大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實習指導。

  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感謝中科院提供難能可貴的工作崗位,讓港青可以在國家最高水平的科研機構跟隨導師學習。「希望同學在未來幾個星期,努力學習,積極參與活動,珍惜機會,回港後與同學分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