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特會」矚目 經貿團隊保持溝通

時間:2019-06-25 03:1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在中美貿易戰背景下,中美元首將在大阪G20峰會期間舉行的會晤廣受關注,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24日在中外媒體吹風會上表示,現在中美兩國的經貿團隊正在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正就下一步溝通問題進行討論。

  6月18日,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雙方同意在大阪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王受文說,在通話過程中,特朗普總統表示美方非常重視美中的經貿合作,並表示希望兩國的工作團隊能夠就雙方存在的經貿分歧進行溝通。習近平主席同意,為了找到雙方經貿分歧的解決辦法,經貿團隊可以進行溝通。「現在兩國的經貿團隊正在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正在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

  提及中方對中美經貿磋商的立場和原則,王受文表示,中方多次講,中國對中美經貿磋商的原則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要符合WTO的規則。相互尊重就是各自要尊重對方的國家主權;平等互利就是磋商要在平等的基礎上,達成的協議要對雙方都有利;相向而行就是雙方都要做出妥協和讓步,而不只是一方。中美都是WTO重要成員,相關協議也必須符合WTO的規則。現在雙方繼續在為溝通進行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