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配最新型潛艇 核威懾再升級

時間:2019-06-24 03:13:38來源:大公報

  圖:6月2日凌晨,解放軍疑似試射新型潛射型巨浪-3導彈,飛行軌跡一度被目擊者誤認為不明飛行物所致\資料圖片

  在海、陸、空基三位一體核威懾之中,海基戰略核力量由於其超強的隱蔽性和機動性,是二次核打擊的支柱,也具有最強的核威懾效果。知名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認為,未來巨浪-3若能與中國新一代096型戰略導彈核潛艇結合,並且形成戰鬥力進行戰備值班,將能夠發揮出最大的優勢,令中國的戰略核武器,尤其是海基的戰略核武器,形成更強的實戰能力,更具戰略威懾力。

  潛艇噪聲值低於105分貝

  宋忠平指出,096型核潛艇加巨浪-3的組合將會讓中國未來戰略核力量更多偏向於海基。這實際上意味着中國未來的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將會發生突變,從之前的比較重視陸基轉向重視海基,這將和美國的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裏面的以海基核力量為主,具有異曲同工的目標,將是中國戰略核力量的一個次重大的轉型。

  按照美國2018年的核態勢評估報告,美國當前的海基核威懾主要由「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擔綱。「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一共有18艘在役,其中14艘搭載「三叉戟」彈道導彈,另外4艘為攻擊型核潛艇。儘管中國官方並沒有公布有關巨浪-3的具體信息,但外界分析多認為,巨浪-3是東風-41(DF-41)彈道導彈的改進型,命中精度與美製「三叉戟D5」型潛射戰略導彈不相上下。

  新浪軍事軍評陳光文在新浪軍事16日的文章中稱,據不便公開的消息來源透露,096型戰略核潛艇的噪聲值可能低於105分貝,在攜帶16枚巨浪-3的情況下,可以自由進出第一與第二島鏈,能夠在選定的巡邏海域對北美目標進行任意打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