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國重器\巨浪3攜10核彈 射程1.2萬公里

時間:2019-06-24 03:13:37來源:大公報

 

  圖:巨浪-2彈道導彈出水瞬間\資料圖片

  6月初,解放軍疑似試射新型潛射型巨浪-3導彈。消息一經曝光便引發外界持續關注。網上媒體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稱,美國CIA評估後認為中國於6月2日在北部沿海進行飛行試驗的是最新的巨浪-3潛射彈道導彈。外界分析認為,巨浪-3可攜帶10枚核彈頭,射程可超過12000公里。專家指出,巨浪-3擁有多彈頭分導技術,突防能力更強,可精準打擊全球任何戰略目標,將令解放軍具備真正的洲際打擊能力,實現中國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的一次重大突破。大公報記者 葛沖

  2日凌晨,山東、山西、河南和河北多地的網友在天空中發現了一個不明發光體,許多網友驚呼見到UFO。3日晚間,解放軍火箭軍和海軍官方微博紛紛發出導彈發射圖片並發文稱「你們相信這世上有UFO嗎?」結合遼寧海事局2日發布的航行警告,內地媒體判斷,這是中國新型潛射巨浪-3導彈安裝了高超音速彈頭後的一次試驗。

  新浪軍事軍評陳光文16日撰文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稱,美國CIA評估後認為中國於6月2日在北部沿海進行飛行試驗的是最新的JL-3(巨浪-3)潛射彈道導彈。該導彈是從位於渤海的潛艇測試平台上發射的,向西飛往中國西部的一個落區。而導彈試射的時間也十分巧合,恰逢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訪問亞洲期間。有報道稱,JL-3飛行試驗包括對其搭載的旨在突破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高超音速滑翔器─超高速機動導彈彈頭的測試。

  高超音速 反導望彈興嘆

  去年年底,美國媒體引述美國國防部知情官員稱,當年11月底,解放軍試射了一枚巨浪-3潛射彈道導彈,美媒稱,「巨浪-3」是中國正在開發的第三代潛射洲際彈道導彈的代號,射程超12000公里,可攜帶單個或多個核彈頭。這款導彈將服役於解放軍新一代核潛艇。

  新浪軍事近日引述國外的相關消息指,巨浪-2B可攜載6枚核彈頭射程可達11000公里,巨浪-3可攜10枚核彈頭射程可達12800公里,如果兩者所攜的核彈頭升級為高超音速武器,那麼,本來就是以隱蔽核反擊着稱的中國潛射戰略導彈,就能利用高超音速武器的不可攔截性,讓中國導彈在抵達全球任何戰略目標時毫無阻礙,即使最先進的反導系統,也只能是望彈興嘆!

  知名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向大公報分析,巨浪-3實際上應該和東風系列導彈具有很強的技術相關性,應該是一套技術,兩個應用。他認為,巨浪-3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實現超遠距離的打擊,即具備一萬公里以上的真正的洲際打擊能力,並且擁有更強的突防能力,而且實現了多彈頭分導技術。這實際上就讓巨浪-3具備更強的實際威懾能力,同時也是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的一個重大突破。

  海基核力量將達更高水平

  放眼全球,宋忠平坦言,美俄早在上世紀70、80年代就已經形成了具有實戰能力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中國真正形成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是在巨浪-2,而巨浪-3將會讓中國的三位一體戰略核力量,尤其是海基的戰略核力量達到更高的技術水平,具備更強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打擊的精準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