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委員考察煙台 倡海洋牧場合作

時間:2019-06-24 03:13:36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和委員們紛紛拍攝月亮魚\大公報記者王曉雪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曉雪煙台報道:22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一行在煙台開展調研,先後來到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煙台基地、山東省中魯遠洋(煙台)食品有限公司(中國金槍魚交易中心)和煙台海中寶海產品交易中心等地。委員們表示,通過考察看到了國家強大國力和先進技術,山東在海洋產業方面潛力巨大,期待未來的合作範圍更加廣闊。

  在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煙台基地,考察團看到了公司設計建造的「藍鯨一號」,這是全球最大、鑽井深度最深的半潛式海上鑽井平台,創造了可燃冰開採時間和產量2項世界紀錄。全國政協委員陳卓禧對「藍鯨一號」讚不絕口,他說,中國是一個海洋大國,海域很遼闊,從經濟、民生和安全的角度來講,與海洋有關的產業發展是非常重要的。「藍鯨一號」已經是世界最先進的鑽井平台,以及開採石油等平台都是世界領先水平,這也說明了我們國家強大的國力。

  在考察過程中,自升式多功能海洋牧場平台引起了考察團的關注,該平台集海洋監測、養殖看護、安全環保、補給加工、休閒垂釣、旅遊觀光等6大功能於一體。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香港與山東的合作應不僅限於傳統項目,海洋牧場就是一個很好的項目,很有發展潛力。

  結合威海所需香港所長

  山東省中魯遠洋(煙台)食品有限公司(中國金槍魚交易中心)是全國最大的集金槍魚冷藏、加工、批發、零售及物流配送於一體的加工銷售基地,展示廳裏擺放着冷凍大目金槍魚、黃鰭金槍魚、藍鰭、月亮魚等,梁振英和委員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全國政協委員許榮茂說,香港在海洋金融、涉海商務方面有獨特的優勢,威海在發展海洋經濟方面可以借鑒香港經驗。香港是一個極大的消費市場,海產品來自世界各地,威海應提高在香港的市場佔有率,把威海所需、香港所長結合起來,推動威海的企業走出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