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首條穿越黃河地鐵蘭州開通

時間:2019-06-24 03:13:34來源:大公報

  圖:蘭州市民體驗首條穿越黃河的地鐵 大公報記者席翡斐攝

  23日上午9時,蘭州市交通軌道1號線正式開通運營,該工程四次下穿黃河上游蘭州段主河道,不但是境內地鐵工程首次穿越黃河,也是目前景內唯一具備交通功能的黃河隧道。

  蘭州市軌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長段廷智介紹,1號線的多個車站及區間需在紅砂岩地層施工,而紅砂岩地層具有不遇水堅硬無比,遇水迅速液化成泥的特性,面對難題,建設者們最終採取超前支護、超前注漿、穩步掘進、多點監測的工序流程,逐步破解施工難題。 (記者劉俊海、實習記者席翡斐)

  四川長寧進入全面災後重建階段

  四川長寧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23日在宜賓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宜賓市人民政府秘書長李廷根在發布會上表示,此次地震抗震救災工作已全面進入災後恢復重建階段,力爭在農曆新年(2020年1月25日)前,基本完成災後恢復重建的大部分工作。李廷根還表示,22日晚發生在珙縣的5.4級餘震導致震區31人受傷,其中留院觀察治療21人,均無生命危險。

  李廷根介紹,截至目前,此次地震搜救工作已全面完成,房屋震後評估工作已基本完成,受災民眾已進行分散或集中安置,災區供水、供電、供氣、通訊和交通已基本恢復正常。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