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屈冬玉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

時間:2019-06-24 03:13:31來源:大公報

  圖:糧農組織現任總幹事若澤.格拉齊亞諾.達席爾瓦(右)恭賀屈冬玉當選新任總幹事\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23日在羅馬舉行的第41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大會上,中國提名的候選人、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為該組織第九任總幹事。

首名中國人擔任此職

  這是中國人首次擔任糧農組織總幹事一職。23日,各成員國以一國一票的方式進行無記名投票,屈冬玉獲得108票,有效當選。新任總幹事的任期為2019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

  根據糧農組織公開的官方文件,大會及理事會秘書長此前共收到包括屈冬玉在內的5份總幹事提名。據悉,屈冬玉於1963年出生,畢業於荷蘭瓦赫寧根大學遺傳育種專業,擁有遺傳育種博士學位。屈冬玉曾多年從事馬鈴薯遺傳育種和生物技術研究工作,獲「世界馬鈴薯產業傑出貢獻獎」。

  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簽署的提名信寫道,此次提名屈冬玉博士為糧農組織總幹事候選人,體現了中方對糧農組織和聯合國的積極支持,體現了對全球糧食安全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堅定承諾,體現了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有力擔當。

  信中表示,中國政府認為,屈博士的遠見卓識、廣博經歷和創新精神使他能夠勝任總幹事一職,帶領糧農組織為促進平衡、包容、可持續發展,實現無飢餓的世界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糧農組織是聯合國的一個專門機構,致力於保障糧食安全,實現零飢餓目標,擁有194個成員國,在全球130多個國家開展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