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考察山東 促兩地新產業合作

時間:2019-06-21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20日,逾60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走進山東,考察當地科技創新和海洋經濟。圖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座談會上發言 大公報記者王曉雪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曉雪青島報道:60餘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組成的考察團20日走進山東,深入了解山東省科技創新和海洋經濟發展情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參加活動並希望大家集中力量,做好香港與山東各項新的產業合作。委員們期間也紛紛表示,要以此為契機,推動魯港兩地各領域的深入合作。

  在當天下午召開的情況介紹會上,山東省副省長于傑說,香港是山東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最大的境外投資目的地、最重要的對外開放平台。他表示,魯港兩經濟互補性很強,合作潛力無限。尤其是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將為擴大魯港合作搭建新平台,拓展新空間。他希望以此次委員考察為契機,與香港各界全面深化基礎設施、重點產業、科技人才、金融資本、文化旅遊等各領域合作,實現共同繁榮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表示,截至目前,香港累計在青島投資項目5117個,港資332.35億美元。下一步,青島市將進一步完善合作機制,增進各領域交流,加強優勢互補,推動青島與香港合作邁上新台階。他期待委員們牽線搭橋,把兩地合作推向深入,實現精準對接。

港在青島投資逾330億美元

  梁振英表示,香港有30多家外國商會在香港經營企業,港區政協委員可以幫助山東的企業與這些商會建立聯繫;同時,做好香港與山東各項新的產業合作。

  據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尹宗華介紹,為更好地發揮委員們的專業優勢,增強考察實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夏寶龍親自對此次考察活動方案進行了審定。

  此次考察團由梁振英帶隊,香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任顧問,全國政協常委、鳳凰衛視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任團長,許榮茂、林淑儀、王惠貞、容永祺、黃蘭發、王國強等為副團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