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經貿團隊將按元首指示溝通

時間:2019-06-21 03:16:09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商務部20日透露,新修訂的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6月底前出台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美有望短期重啟貿易磋商。據外媒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9日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美元首於大阪二十國集團峰會會晤前,他會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20日對此回應稱,雙方經貿團隊牽頭人將按照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進行溝通。  

  高峰表示,雙方經貿團隊將認真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指示,為大阪峰會期間兩國元首會晤做好相關準備。他強調,中方對於中美經貿磋商的基本原則、立場和態度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的核心關切必須得到妥善解決。

新負面清單月底前出台 

  在今年3月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上,中國政府宣布將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今年6月底之前,將再次修訂發布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

  高峰當日對此表示,目前,我們正在積極推進相關修訂工作,修訂後的清單將於6月底之前公布。我們將繼續深入研究外商投資企業提出的合理關注和問題,加大改革力度,努力為投資者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