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長樂:魯海洋經濟值得借鑒

時間:2019-06-21 03:1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曉雪青島報道: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20日走進山東考察。老家山東萊蕪的全國政協常委、鳳凰衛視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劉長樂表示,這是一次「回鄉之旅」、「友誼之旅」、「學習之旅」。他認為,山東海洋經濟與科技創新協同發展,這種通過科技創新抓產業升級的模式值得借鑒。

  據不完全統計,祖籍山東的香港人達35萬之眾,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便是其中之一。「這是我們考察團一行和山東的殊勝之緣,也代表了山東與香港之間的鐵關係。」劉長樂表示,此次考察將更加密切魯港關係,增強魯港情誼。

  考察期間,圍繞科技創新和海洋經濟發展展開調研。自去年,國家提速發展海洋經濟,山東首創設立「山東省委海洋發展委員會」,加快推進海洋經濟與科技創新協同發展。如今,山東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規模以上工業產值比重達到37%左右;高新技術企業突破8800家。劉長樂表示,這種通過科技創新抓產業升級的「山東模式」,值得認真學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