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動工業創新  劉莊從未止步

時間:2019-06-20 03:13:51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們參觀劉莊村史來賀紀念館 大公報實習記者郭慧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沈松珂新鄉報道:走進河南省新鄉市七里營鎮劉莊村,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整齊的三層花園式別墅,小區綠樹成蔭,平實精緻。走進村民李安邦家中,各種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這已經是村裏給我們建的第三代樓了,這別墅都是可以拎包入住的。」75歲的李安邦介紹道,劉莊的好日子是在不斷拚搏發展創新中得來的。

  上世紀80年代起,劉莊村農業生產已實現機械化和專業化。「劉莊1200餘畝耕地由十幾個人管理,全部進行專業化管理,講求科學種田。」談及劉莊農業發展時,劉莊村黨委書記劉名宣強調農業科技化的重要性。農業現代化的不斷完善應用使劉莊農業蓬勃發展。

  除了堅持農業現代化生產,劉莊工業上的大膽創新與實踐也是其發展的關鍵。進入21世紀,以生物藥業為龍頭,劉莊集體經濟持續壯大,穩居全國農村前列。華星藥廠、綠園藥業、澱粉糖廠等多個經濟實體,及先進的環境處理設施,都是劉莊工業發展的成果。現在,劉莊已成為內地最大的肌甘和抗生素、維生素原料藥生產基地之一。對劉莊來說,工業化早已成為經濟發展重要支柱,在工業創新上,劉莊人從未止步。

  對人才培養教育的重視也是劉莊保持長久發展活力的重要因素。堅持發展高質量教育和「引進來,送出去」的教育觀念是劉莊人堅持的人才理念。「人才培養也要堅持可持續性」,劉名宣說。

  對未來發展規劃,劉名宣自信地介紹「目前產業是已經形成了,未來我們要瞄準現有的研發項目,保持發展初心,加快推進步伐,向着更高質量的農村發展邁進,去建設更美鄉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