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旬慈祥爺爺 保持樸素本色

時間:2019-06-20 03:13:51來源:大公報

  1942年出生的「改革先鋒」吳金印,今年已屆七十八高齡。在得悉有機會採訪他的時候,記者感到特別期待和緊張。令人意外的是,這位有名的「大人物」原來是個非常親切慈祥的老爺爺。

  頭戴解放帽,身穿素色襯衣,腳踏深藍色布鞋,吳金印簡單樸素的打扮,令人感到親切。交流過程中,他與學子們距離很近,遇到學子們不明白的地方,更會耐心解釋,時而雙手比畫以助理解;交流完成後,他會跟學子們合影、握手;直到離別的一刻,他還在目送?我們離開。如此一來,也就明白為什麼鎮內外的人看到他都會爭相請求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唐莊鎮坐落於寸草不生的荒山中,原先四周布滿石塊沙石,盡是一片荒涼景色,與現在的滿山翠綠形成極大對比。進入村莊之前,首先會經過一個寫有「唐公山」岩壁,沒想到這三個字背後藏?一則為人津津樂道的趣聞。

  據說這三個大字本不是「唐公山」而是「吳公山」,因鎮民為感謝吳金印書記一直以來的無私付出,而以他的姓氏命名。後來會改成「唐公山」,是因為吳金印想跟全鎮民眾共同分享進步成果,所以把「吳」改為「唐」,意謂這是唐莊鎮人民的山。

  (實習記者 劉藝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