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習金會為半島無核化提示新方向

時間:2019-06-20 03:1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這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首次訪問朝鮮。習近平在署名文章中談及半島問題指出,中方支持朝方堅持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正確方向,支持通過對話解決朝方的合理關切,願同朝方及有關方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推動半島問題的對話協商取得進展,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據介紹,此訪期間,中朝雙方領導人將就半島形勢進一步交換意見,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新進展。

  2018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中國外交學院副院長王帆認為,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始終堅持無核化目標,堅持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並一直為此發揮積極的建設性作用。他注意到,金正恩曾在2019年初訪華期間,對中方發揮的作用「高度讚賞並誠摯感謝」。

  近期以來,朝鮮半島和談步伐有所放緩,朝美關係出現遲滯局面。對此,復旦大學朝鮮韓國研究中心主任鄭繼永認為,朝方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大方向沒有變,半島問題仍處在政治解決框架之內,此時中朝最高領導人的會晤,有助於雙方溝通協調相關事宜,賦予朝鮮半島問題解決以新的動力,並提示新的方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