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中朝旅遊合作潛力巨大

時間:2019-06-20 03:13:39來源:大公報

  圖:中朝旅遊部門合作是中朝民間交往的重要組成部分,潛力巨大。圖為演員在中朝友好迎春文藝演出上表演\資料圖片

  「我對朝鮮有着特殊的感情。現在退休了,終於有機會來朝鮮旅遊,並且專程到板門店參觀,總算實現了我的願望。」來自北京的退休工程師李先生說。

  如今,每天有數百名中國遊客從遼寧丹東跨過鴨綠江大橋,乘火車或大巴進入朝鮮。朝鮮的知名景點有平壤市區的金日成廣場、萬壽台紀念碑和凱旋門,以及板門店以及妙香山、金剛山和馬息嶺滑雪場等。

  據一家中國旅行社的工作人員介紹,這家旅行社每年平均要接送3000多人來朝鮮旅遊,旅遊內容包括文化體育交流、青少年夏令營、研學以及以紅色旅遊為特色的觀光等。去年3月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訪華以來,對朝旅遊業進入新的發展時期。來朝進行文化體育交流和商務考察的人員越來越多,朝鮮的酒店、導遊等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旅遊業每年為朝鮮帶來可觀的外匯收入,備受朝鮮政府重視。平壤觀光大學教師韓雪香告訴記者,朝鮮從春季開始進入旅遊旺季,每天有約1000名遊客進入朝鮮,其中約70%來自中國。平壤觀光大學的中文課已成為該校主要課程,也是最受學生歡迎的課程,學習中文的學生佔在校生的一半以上。

  兩國旅遊業者一致認為,中朝旅遊部門合作是中朝民間交往的重要組成部分,潛力巨大。相信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即將對朝鮮進行的國事訪問,將促進兩國在各個領域的深入合作,中朝旅遊業也將迎來更廣闊天地。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