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疆無人機連夜支援災區助搜救

時間:2019-06-19 03:13:51來源:大公報

  圖:大疆派出技術人員到地震現場使用無人機協助搜救\南方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在17日四川長寧地震發生後,大疆8名無人機技術人員連夜趕往現場。記者從大疆方面了解到,多款無人機及配套軟硬件已在現場提供了快速偵查與實時建圖建模,評估災害和救援方案,協助搜救,保障救援人員安全。

  「18日早上,現場技術人員正在用大疆精靈4RTK+大疆智圖軟件,製作受災核心區域二維正射影像圖,從航拍圖片中可以看到體育場的災民安置帳篷。」大疆創新公關總監謝闐地受訪稱,二維正射影像是測繪領域的一種技術,通過實時圖片進行數字化的分析,供指揮決策體系進行進一步使用。除了建圖建模之外,無人機還有熱成像功能,如果需要搜救活體,可以啟動紅外搜救功能。

  大疆前方發回信息透露,目前現場有精靈4RTK、經緯M200系列、如風定製飛行平台、御2行業版等多款市場主流無人機正在參與協助救援。此外,大疆已經建立了一個救災應急響應的機制,可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派出無人機救援的系統參與救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