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經貿分歧可協商解決

時間:2019-06-19 03:13:47來源:大公報

  圖:6月17日,在美國華盛頓,一件救生衣上掛着抗議加徵關稅的標語\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7日美國就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舉行聽證會。針對近日美國國內反對加徵關稅,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表示,中美經貿分歧是可以通過協商妥善解決的,前提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之上,任何背離這一原則的做法,都是沒有出路的。

  陸慷說:「我注意到,在美國舉行這個聽證會的同時,美國國內反對加徵關稅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他說,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近日也公開承認,美國新加徵的關稅會讓美國自己的企業和消費者埋單。另外,根據高盛公司近期發布的報告,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商品徵稅的成本完全轉嫁到了美國企業和消費者身上,並且對美國物價的影響大於美方自己的預期。

  陸慷說,長期以來,互利共贏的經貿投資合作給中美兩國的業界和消費者都帶來了巨大的利益。歷史也一再證明,中美之間的經貿分歧是可以通過協商妥善解決的,只要磋商對話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之上。「任何背離這一原則的做法,都是沒有出路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