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莞人民銘記革命英烈

時間:2019-06-18 03:13:50來源:大公報

  中山公園:

  在東莞長安鎮上沙社區的中心地帶,建有一座中山公園,是長安人民為緬懷孫中山的豐功偉績,學習其為中華民族奮鬥終身的精神而建造的。步入園中,草木茂盛,一尊孫中山的銅像矗立正門。這尊銅像名叫《奔走革命》,是由孫中山和平教育基金會主席、孫中山孫女孫穗芳出資捐贈。

  公園內還建有一條法語長廊,每隔五米懸掛一句名人警句,首當其衝的便是孫中山的「法治國之善者,可以絕寇賊、息訟爭」。

  朱執信紀念碑:

  朱執信,1905年7月加入中國同盟會,1908年他發動廣州新軍起義,1911年10月武昌起義爆發後,在廣東發動民軍會攻省城,迫使清水師提督李准投誠,讓廣東「兵不血刃」就光復。

  1920年9月21日,朱執信到虎門調停駐軍與東莞民軍衝突時被桂系軍閥殺害,時年35歲。孫中山悲痛地說:「執信忽然殉折,使我如失左右手」。1923年抗日名將蔣光鼐在虎門人民南路建立朱執信紀念碑,碑上有胡漢民手書的碑名和撰書的碑文。 記者帥誠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