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進新聞現場 了解記者日常

時間:2019-06-18 03:13:48來源:大公報

  圖:范長江行動學子在博鰲亞洲論壇主會場合影留念 大公報記者祝琨卓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三亞報道:白天參觀採訪,晚上寫稿,在9天的「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活動中,香港傳媒學子無限接近新聞記者的日常工作狀態,近距離了解新聞工作者的艱辛,也在此過程中學會了新聞採訪與寫作的技巧,為將來成為一名新聞記者打下基礎。

  香港中文大學張童用「收穫滿滿」來形容此次海南之行,他說自己到了想去的地方,包括動物園、蜈支洲島和亞特蘭蒂斯酒店等,更重要的是還去到了平常想去而去不了的地方,與平時見不到的人溝通交流,如香料飲料研究所的專家以及海南熱帶動物園的技術負責人等。

  來自香港珠海學院的司徒雪盈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范長江行動,但與過去依靠直覺誤打誤撞寫新聞相比,這次的行動讓她更加注重自己的學習pattern和新聞角度的選擇。

  香港樹仁大學學習新聞傳媒專業的李芷菁說,自己在學校可以得到的實踐機會有限,但在這次海南行的採訪活動中,自己的採訪技巧、問問題和寫作的手法都得到了很好的鍛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