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乘風破浪闖天涯\同心同行過海角

時間:2019-06-18 03:13:46來源:大公報

  圖:結業禮後港生趣味擺拍\大公報實習記者蘇豪攝

  天涯海角,是「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活動的最後一站。

  一到埗,雖覺烈日當空,眼前卻滿是碧海藍天。浪花拍打礁石,海邊遊人嬉戲,新人盛裝拍攝婚紗照,皆可盡收眼底。學子們抵達碼頭,登上一艘白色的快艇海上遊天涯。快艇掉過頭,在碧浪微風中高速前行,眨眼間便到達海中經年累月永不分離的日月石。學子們忍不住紛紛伸手「比心」,在搖晃的波浪中相互拍照留念,不由得想起一連數日香港學子與海南學子共同走過的點點滴滴。

  九天來,海南大學的六位同學於香港學子而言,既是專業「地陪」,也是緊密戰友。他們每天盡職盡責,除了每天在車上充當「導遊」,為大家介紹風土人情,還會陪伴香港的學子一起採訪寫稿。香港中文大學的張童回憶,海南大學的蘇豪同學一直對全團照顧有加,上車送水,上桌盛湯,十分暖心;女生張禕彤始終積極寫稿、拍照,成稿後還會聯繫受訪者再三確認,做事一絲不苟,讓人欣賞。

  快艇以更高速往前邁進,風浪中,遊艇也隨之高低顛簸。風馳電掣中混雜着瓊港學子的歡聲笑語,每一個畫面都像菲林片一樣,一幕幕飛過腦海。海南的人、事、物,令每一個參與的學子都感到:不虛此行,後會有期。

(實習記者 施瑩、潘藹楹、郭義楠、郝翰、馮漢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