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香港聯手內地打擊網絡毒品犯罪

時間:2019-06-18 03:13:44來源:大公報

  圖:隨着互聯網、物流寄遞等新業態發展,「互聯網+物流」已成為販毒活動主要方式。圖為2018中國毒品形勢報告發布會現場 大公報記者趙一存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2018中國毒品形勢報告17日在京發布,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公安部反恐專員劉躍進在發布會上表示,在打擊毒品犯罪方面,內地警方和香港警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協作、配合關係,聯手打擊跨兩地的毒品犯罪,未來將共同提高網上打擊毒品犯罪的能力。

  這份報告顯示,境外毒源地對中國「多頭入境、全線滲透」的複雜態勢仍未改變,境外毒品向中國滲透呈進一步加劇勢頭,「互聯網+物流」成販毒主要方式。

  在被問及內地警方與香港警方會否合作打擊販毒的問題時,劉躍進表示,兩地警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協作、配合關係,聯手打擊跨兩地的毒品犯罪。他指出,毒品犯罪是跨國界、跨地界、相互聯繫的,內地與香港的毒品犯罪亦是緊密相連的,2018年內地和港澳警方聯合開展「獵劍─黑武士」行動,破案198起,抓獲台港澳毒販350名,繳獲各類毒品8.6噸。

  「販毒活動為了逃避打擊,越來越多從網下轉移到網上,這是一個普遍的情況。」劉躍進續指,在網上如何強化對毒品犯罪的打擊,內地警方在認真研究,在此方面與香港警方亦有良好的配合,共同提高網上打擊毒品犯罪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