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心促改革 敢為天下先

時間:2019-06-17 03:13:29來源:大公報

  圖:2012年12月7日至11日,習近平在廣東省考察工作。這是習近平在深圳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銅像敬獻花籃 資料圖片

  穿越迷霧,不懼曲折,習仲勳的名字,與廣東的改革開放事業緊緊聯繫在一起。他帶領廣東人民率先投身於改革開放的歷史洪流,解放思想,撥亂反正,創辦經濟特區,為廣東改革開放「先行一步」建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

  黨的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第一次地方調研就來到廣東,「現場回顧我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將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2018年10月他再赴廣東,向世界宣示:「中國改革開放永不停步!」

  在新時代改革歷程中具有不可忽視作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十九屆三中全會,習近平都親自擔任文件起草組組長。他以一系列大戰略大舉措大手筆,將改革開放事業推進到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

  習仲勳:「只要對人民有利,對國家有利,我們就幹,膽子大一點。」

  習近平:「我們要堅持改革開放正確方向,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既勇於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又勇於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