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我將無我 不負人民

時間:2019-06-17 03:13:26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與父親習仲勳及家人的合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6月16日父親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於當日刊發長篇專題稿《父子心 家國情》。文章說,「找仲勳去。」這是當年掛在西北幹部群眾嘴邊的口頭禪,簡短四個字,稱量出了習仲勳在人民群眾心中的分量。「我將無我,不負人民。」今年3月訪問意大利期間,在回答意大利眾議長菲科提問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深情表述迅速刷屏,贏得人民群眾廣泛讚譽。從習仲勳到習近平,父子之情溫暖,榜樣力量偉大。不變的初心一脈相承,蘊藏在一點一滴的細節中。

一心向黨 信念如山

  習仲勳傳奇的一生波瀾壯闊,無論順境還是逆境,他都不改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不移對黨和人民的忠誠,不變對組織的信任。「戰鬥一生,快樂一生,天天奮鬥,天天快樂。」這是習仲勳晚年對自己一生的總結。

  前半生,他「努力把西北的事情辦好」;年逾六旬,他又奉命去廣東「把守祖國的南大門」,無時無刻不在用行動踐行着自己的初心:「一個共產黨員,還有什麼比能為黨多做工作而感到幸福和自豪的呢?」

  習近平曾在給父親的信中寫道,即使身處逆境,「爸爸對共產主義的信念仍堅定不移,相信我們的黨是偉大的、正確的、光榮的。您的言行為我們指明了正確的前進方向」。接過父輩手中的接力棒,把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扛在肩頭,不忘初心、馳而不息。

  黨的十九大閉幕不久,習近平就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趕赴上海、嘉興開啟「初心之旅」。他在不同場合多次勉勵廣大黨員幹部要不忘初心,堅定為人民謀幸福。一串串堅實的足跡,連接着偉大事業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習仲勳:「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習近平:「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