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塔聯合聲明 共建農業科技示範園

時間:2019-06-17 03:13: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6月1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杜尚別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談後,雙方簽署關於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以下簡稱「聲明」)。

  聲明稱,雙方一致決定深化真誠互信、合作共贏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強調,政治互信是中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基礎。雙方將繼續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持。

  雙方重申,不參加任何損害對方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聯盟或集團,也不同第三國締結此類條約。不允許第三國、任何組織、團體或人員在本國領土上從事損害對方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活動。

  雙方尊重和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將根據各自國家現有法律和進出口政策,以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為基礎,積極致力於促進雙邊經貿合作,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雙方將繼續加強農產品檢驗檢疫合作,擴大農作物、蔬菜栽培、畜牧育種和養殖、獸醫、淡水養殖、農業機械,以及農業技術人員交流與培訓等方面的務實合作。雙方將推進農業科技示範園建設,加大農業技術的推廣與應用,推動兩國企業加強在農產品生產、加工、存儲、運輸和貿易等環節的合作。

  雙方將繼續加強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等多邊框架內的相互支持與合作,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及時交換意見,協調立場,共同應對全球性和區域性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