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伉儷情深 「天南海北」同修佛緣

時間:2019-06-16 08:36:21來源:大公報

  圖:傳媒學子採訪南山佛教文化旅遊區導遊 大公報實習記者劉翰林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劉舒婷三亞報道:參加「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的傳媒學子近日到訪三亞南山佛教文化旅遊區。為學子們帶隊的導遊之一韓露告訴記者,她與身在北京的丈夫因佛結緣,二人現在一個在「天之南」的三亞,一個在「海之北」的北京,夫妻時常聊的話題也是佛教文化。

  在來南山之前,韓露曾在北京故宮博物院擔任景區講解員,負責講解三寶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半年前,韓露所在旅遊公司有意將她從故宮景區調往三亞南山。韓露的丈夫周貴得知此事後十分支持,並告訴韓露南山是個好地方,去了以後初一十五都要記得拜佛。

  談起自己的丈夫,韓露有些許驕傲地說:「我丈夫是中醫,常常拜佛為他的病人祈福。我們夫婦如今分居,平時視頻聊得最多的就是佛教文化,好多我不懂的東西都請教他。」

  韓露認為,目前自己對於南山佛學了解得還遠遠不夠,因此她現在也在學習更多的佛學文化,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專業的南山佛教文化園導遊。臨別時,韓露含羞笑着說:「下個月我就休假了,回北京看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