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辦選美大賽 三亞開啟「美麗經濟」

時間:2019-06-16 08:36:19來源:大公報

  圖:傳媒學子學習天涯海角歷史文化 大公報實習記者張禕彤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郭義楠、馮漢剛三亞報道:「2019范長江行動」一眾師生近日走進「天涯文化苑」,在天涯海角高級研究員宋愛軍的帶領下,感受天涯海角這個地方的獨特魅力。館內的文學作品、歷史照片、文獻等珍貴的物品整齊、有序的展示在四周牆上。最吸引記者的是「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和「世界小姐大賽」。

  宋愛軍介紹,「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始創於1989年,主要針對於中國大陸的職業模特。2000年新絲路在三亞天涯海角第一次成功舉辦了第八屆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總決賽,而後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大型賽事活動,如世界小姐大賽、世界先生大賽、中國百年電影節等。

  記者了解到,2000年初,三亞開始打造自己的「美麗經濟」,從新絲路中國模特大賽開始,三亞將「美麗進行到底」,幾經篩選,將目光鎖定在更加國際化的「世界小姐」賽事上。世界小姐是具有世界影響的年度時尚文化盛典,2003年第53屆世界小姐總決賽首次在中國舉行,地點就在海南三亞,成為中國選美史上的一個里程牌。

  隨後,三亞舉辦了一個接一個大型賽事,不僅提高了三亞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三亞旅遊業的進一步發展。而國際旅遊島日新月異也讓「世界小姐」的美麗綻放更多光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