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速400公里 國產高速動車組年底下線

時間:2019-06-16 08:36:16來源:大公報

  圖:15日,在2019世界交通運輸大會上,王雷稱時速400公里高速動車組今年年底將下線真車,之後將在內地鐵路線上試驗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6月15日,在2019世界交通運輸大會上,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設計師、高級工程師王雷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時速400公里高速動車組今年年底將下線真車,之後將在內地鐵路線上試驗。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先進軌道交通」重點專項「時速400公里及以上高速客運裝備關鍵技術」項目,是科技部「十三五」重點專項課題,於2016年11月正式啟動。王雷表示,在分析世界高速列車發展態勢和我國高速列車發展現狀基礎上,下一代高速動車組應該在更高速、更安全、更環保、更經濟、更舒適、更友好6個方面具有明顯代際特徵。

  未來有望進軍俄羅斯市場

  據王雷介紹,時速400公里高速動車組具備6大技術特點:一是運營速度世界第一。其中運營速度時速400公里,試驗速度時速440公里。二是具備跨國互聯互通能力。擁有變軌距1435/1520mm,多制式供電和多制式信號。三是低能耗、輕量化的綠色環保動車組,節能10%以上。四是智能化水平更高,可以智能行車、智能運維、智能服務。五是安全性更高,具備主動安全和被動安全能力。六是舒適度更高,具備噪聲控制和動力學性能提升。車輛運行平穩性(舒適性)指標提升10%。

  關於後續計劃,王雷表示,時速400公里高速動車組年底下線真車,之後將在內地鐵路線上試驗。該車型同時也滿足俄羅斯標準,可為未來進軍俄羅斯市場做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