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焯芬盼育熟悉兩地法律人才

時間:2019-06-16 08:35:26來源:大公報

  圖:李焯芬表示,希望中山大學在培育熟悉兩地法律人才多做工作/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報訊】如何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為世界級的科研、教育和人才中心,受到區內三地關注。香港大學榮休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焯芬昨表示,區內大學合作仍不夠緊密,因以往香港經費不能用到內地,內地亦不能用到香港,近期情況已有改善,但仍需要一段日子推動。另有與會人士建議,希望區內大學可以互相承認不同的學分。

  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副所長周文港表示,香港有些政策較落後,如香港的大學對非本地生比例有限制。

  他又說,現時中山大學學生數目約5.2萬人,未來各校區建成後,學生數目將大增至11萬人,可能香港8所大學總共學生人數還不及中山大學。由此可見,內地大學資源非常豐富。

  李焯芬表示,希望未來在推動區內培養人才方面,中山大學能多做工作,如現時很多香港律師不大了解內地法律,冀未來可培養既熟悉內地又了解香港法律的人才,對將來兩地法律合作大有益處。他又說,香港正起動香港地方志的工作,但香港人才不足,港大歷史系教師才只有4至5個,且並非全部研究地方志,但中山大學人才較多,希望中山大學能提供協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