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貿戰衝擊美國旅業 恐流失50%中國遊客

時間:2019-06-15 03:13:3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衝突已經危及美國旅遊業。圖為中國遊客參觀聯邦國家紀念堂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3日發表題為《貿易戰陰影下的美國旅遊業:中國遊客去哪兒了?》的文章稱,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衝突已經危及美國旅遊業,有專家預計負面影響將進一步加劇。

  文章說,美國商務部下屬的國家旅行與旅遊辦公室發布的數字顯示,去年中國遊客數量急劇減少。業內專業人士擔心,下降趨勢今年會加速,這不僅會影響航空、酒店和餐飲,還將波及遊樂場和賭場這類零售商及景點。

  美豁免雙面太陽能組件關稅

  文章援引美國國家旅行與旅遊辦公室的數據稱,2018年訪問美國的中國遊客為290萬人,低於2017年的320萬人。諮詢公司旅遊經濟總裁亞當.薩克斯預計,今年的數字很可能要更低。文章稱,美銀美林上周的一份報告預估了中國赴美遊客下降高達50%的「最糟糕情形」。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這可能意味着美國旅遊業將遭受高達180億美元(約合1207億港元)的損失。

  另外,當地時間6月12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的一份文件顯示,雙面太陽能組件產品出口到美國將不用再支付25%的關稅費用。所以即使一些美國本土光伏企業受到關稅豁免的衝擊,美國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還是對這一決策表示歡迎。

  2018年1月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針對光伏電池及組件,美國對超過配額的進口產品第一年將徵收30%關稅,稅率在此後三年遞減為25%、20%、15%。這一措施在當時極大重創了中國光伏產品出口。不過,由於美國國內的光伏產能完全無法滿足美國客戶的需求,在美國國內強大的輿論壓力下,特朗普政府也只好服軟。

  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官員透露,這份文件將於當地時間13日正式經過聯邦備案程序後生效。同時,美國還免除了250W-900W的柔性玻璃纖維太陽能電池板(要求沒有其他玻璃組件和太陽能電池板,電池行間隔超過10毫米的光學薄膜)的關稅。

  據Energy Trend等行業數據庫粗略統計,除了韓國的LG電子、韓華集團以及加拿大數個小供應商外,這項稅收豁免的受益方幾乎清一色為中國公司。其中隆基、英利和晶科三家公司的市場規模位居前列。

  雙面太陽能模塊自身十分輕薄,且效率遠高於傳統模塊,被業內人士看成是未來清潔能源發展的必經之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