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粵牌豫部長」互動 港生問不停

時間:2019-06-14 03:18:25來源:大公報

  圖: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凌(左)與傳媒學子交流/大公報記者曾慶業攝

  見到從1700公里外遠道而來的香港傳媒學子,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江凌從開始便主動用粵語問好,從氣候、飲食、風俗等各個方面與學生交流,這讓剛踏進中原大地不到半天時間的港生賓至如歸。

  「河南的宣傳部長是廣東人哦,會講廣東話呢。」江凌的「粵牌豫部長」身份,讓香港學子興奮不已。港生在交流時不停地向他拋出各種問題,「您覺得河南與廣東有什麼可以互相借鑒的地方」、「河南政府會怎麼鼓勵年輕人在河南發展,留住人才」……12日的中原行啟動禮,儼然成了江凌的「答記者問」媒體會。

  江凌談及豫粵港的差異時指,香港是全球知名的自由港,廣東領內地改革風氣之先,兩地市場意識都比內陸強,因此,河南可從強化市場開放等方面向粵港學習。對人才問題,江凌也給予了認真回答。他認為,地方有吸引力才能吸納人才,現在最着重的是如何改善城市環境及功能,同時要為青年提供更多就業機會,「隨着河南發展進步和變化,越來越多人願意到這裏安居。」

  作為河南省宣傳部長,江凌還利用交流機會為「老家河南」代言,向港生詳細介紹「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國史」的文化背景。今年的范長江行動中原行,香港傳媒學子將在嵩山腳下問禪宗,陳家溝裏習太極,雲夢山中訪鬼谷,淇河岸邊頌詩經……行走中感受千年華夏文明。 (記者 王艷華、馮雷、張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