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華為促美電信商付78億專利費

時間:2019-06-14 03:16: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新華社報道:12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經要求美國電信運營商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支付230多項專利授權費,總金額超10億美元(約78.3億港元)。目前,華為公司尚未對此消息作出回應。

  《華爾街日報》披露,華為方面在今年2月去信美國通信運營商威瑞森公司及其20多家供應商發去了信件,華為一位知識產權授權業務高管在信中寫道,威瑞森應當花錢「解決專利許可問題」,要求威瑞森為其所使用的超過230項專利支付超過10億美元的使用費。

  該「知情人士」還表示,這些專利涵蓋了從核心網絡設備、有線基礎設施以及物聯網技術等。該人士還介紹,專利涵蓋了威瑞森的20多家供應商的網絡設備,其中包括美國主要科技公司。

  據路透社介紹,上周,華為與威瑞森的代表曾在紐約會面,討論了一些具有爭論的專利問題,以及威瑞森是否使用了其他公司的設備,這些設備可能侵犯了華為的專利權。

  另外,深圳公安13日透露,部分網民近日在網上傳播「華為內部有美國間諜被抓」「華為某高層被抓」等信息,個別網絡大V跟風炒作,造成惡劣影響。經有關部門核實,這些信息均為謠言,華為公司已向公安機關報案。迄今兩人遭行政拘留,一人被訓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