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合黃皮書:新「五觀」注新內涵

時間:2019-06-14 03:16: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將於14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舉行。會議前夕,《上海合作組織黃皮書:上海合作組織發展報告(2019)》在北京發布,其中指出,新「五觀」為「上海精神」注入新內涵。

  新「五觀」是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提出的發展觀、安全觀、合作觀、文明觀和全球治理觀。

  黃皮書指出,全球不確定性不穩定性因素有增無減,世界進入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上合組織面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恐怖主義、阿富汗問題等挑戰以及擴員帶來的內部不確定性挑戰。當前,上合組織的影響力、凝聚力和行動力不斷提升,作為推動全球治理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上合組織有效地維護地區安全穩定與發展,積極打造地區命運共同體。黃皮書展望稱,需進一步弘揚「上海精神」,用新「五觀」破解當前全球治理難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