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高端醫療器械中心正式揭牌

時間:2019-06-14 03:15:01來源:大公報

  圖:粵港澳大灣區高性能醫療器械創新中心舉行揭牌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在同日舉行的第三屆官洲國際生物論壇上,粵港澳大灣區高性能醫療器械創新中心正式揭牌。創新中心將通過研究原創技術研究、離岸先進項目合作和培育,以及對優質項目的甄選投資三條路徑,實現高性能醫療器械領域創新力量全面的產業化激活。

  2010年以來,中國醫療器械市場以年複合增長率20%的速度成長,預計2020年將達7600億元人民幣的市場規模。生物材料和醫療器械在廣東省發展迅猛,廣東是全國生物材料和醫療器械產業最大和最重要聚集區,產業規模和市場規模均居全國第一。但醫療器械產業發展仍存在創新能力不足等問題,高端醫療器械市場80%以上為國外企業佔據。

  此次粵港澳大灣區高性能醫療器械創新中心揭牌啟動,總體思路是在廣州高新區(黃埔區)省營商環境改革試驗區範圍內,一方面建立基於高性能醫療企業產業化和應用的公共創新中心和專業價值創新園區,加快推動高性能醫療器械產業創新;一方面構建全流程綠色通道,在大灣區範圍內醫院自主採購創新中心內研發生產的高性能醫療器械產品。未來,力爭逐步將醫院自主採購的範圍擴大到整個大灣區研發生產的高新醫療器械和創新型藥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