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廣黎錦工藝 借電商銷更遠

時間:2019-06-13 03:14:00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與織黎錦的「阿婆」合影\大公報記者何玫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張禕彤、林浩星、劉翰林保亭報道:黎錦是黎族重要的紡織技藝,製作技藝十分複雜,所需時間亦十分之長,自古價值就特別高。香港傳媒學子來到了有「海南民族文化的活化石」之稱的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體驗黎苗文化,其中最有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便是黎錦。

  記者現場了解到,除了在檳榔谷現場展銷,讓各地遊客體驗最原汁原味的文化,景區還會通過線上電商平台銷售、參加海內外大型旅遊博覽會等方式宣傳黎錦工藝品。隨着時代發展,新媒體不斷湧現,黎族人民的思想也越來越開放,會去思考通過電商、微信平台、新聞採訪等方式,讓黎錦借助網絡「走」得更遠。

  在過去黎錦向來「傳女不傳男」,而如今這個不成文的規定被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打破。景區講解員宋立翠說:「只要你的身體健康,無論男女都可以學習和傳承黎錦」。此外,黎錦的傳承者並不局限於黎族人,越來越多不同民族的年輕人慕名前來學習黎錦,他們學成之後便會將黎錦技藝傳播給更多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