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龍滅水稻存 喚起生態關注

時間:2019-06-13 03:13:59來源:大公報

  圖:港生在恐龍基地擺拍\大公報實習記者司徒雪盈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司徒雪盈、潘藹楹三亞報道:在三亞水稻國家公園裏,遠眺水稻田的田園景色,可以發現不少恐龍模型。據悉,三亞水稻國家公園將277種323隻來自中國各地的恐龍以1:1比例的恐龍模型復原一萬年前的恐龍時代。記者現場訪問多名小朋友也都表示最喜歡的園內景點正是這個恐龍科普教育基地。

  恐龍與水稻,聽上去風馬牛不相及,這個創意聯乘大獲成功,卻令人不禁好奇這是誤打誤撞還是一場精密計算。水稻國家公園農研中心副總監覃琳表示,現時入場遊客有三分之一是小孩,為了能製造亮點吸引遊客,全園上下費盡心思。由於海南並非鹿、馬等動物的高產區,這類田園常見的動物便不予考慮。同時由於這裏規定不能破壞農田,興建遊樂設施如過山車等亦絕無可能。

  最終,定案屬意恐龍。原來,水稻即禾本科,跟恐龍同屬白堊紀之物。有感於水稻仍然生存,恐龍卻遭到滅絕,希望藉此能喚醒人類對環境生態的關注。同時,三亞水稻國家公園管理人在規劃時充分利用其土地資源,園區內恐龍模型散落稻田周邊,卻沒有對農作物的生長構成任何威脅,亦沒有額外佔用土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