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雜誌刊文:對華貿戰不可能贏

時間:2019-06-13 03:1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鳳凰網報道:6月10日,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刊登題為《對華貿易戰不可能贏》的文章。文章指,多數觀察家都認為,美國對華採取單邊關稅手段,不會取得想要的目標。

  此外,文章指,這樣做可能產生長期負面效應,更令中國相信自己在未來的雙邊意志較量中會勝出。

  文章提出,美國總統特朗普聚焦中國的龐大貿易順差,藉以證明美國經濟受損。但許多經濟學家提出批評,認為這種只盯着雙邊經貿關係的平衡即便不是錯誤的,也是過於簡單化。

  文章指出,特朗普稱貿易戰「是好事,能輕鬆獲勝」。幾乎所有專家都不贊同這種看法。比如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估計,目前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將使每戶美國家庭損失約550美元,若特朗普政府對中國進口商品全面加徵關稅,美國家庭損失將飆升到2200美元。還有研究估計,若所有關稅引發商品銷量下滑,將導致超過220萬(美國)就業崗位損失。

  文章提出,美國大豆協會、服裝與鞋類協會、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等行業組織紛紛警告,貿易戰會搞亂市場,損害消費者、工人、農民和企業的利益,嚴重危及美國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