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聚中外實習生 交流種植技術

時間:2019-06-12 03:14:13來源:大公報

  圖:在香研所實習的大學生為港生展示實驗儀器 大公報實習記者黃佩瑩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劉舒婷、羅曉嬉興隆報道:「2019范長江行動海南行」的香港學子在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香料飲料研究所了解到,研究所有長期的人才聯合培養計劃。雙向人才交流下,研究所匯聚了中外實習生,分別被分配到資源育種研究室、栽培研究室、病蟲害研究室、加工研究室等進行實習。人才的交流促進了知識的傳播,令更多有志投身此行業的青年學子受惠,增廣見聞。

  代金福是其中一名外地實習生,來自雲南農業大學,現就讀大學三年級。今年23歲的代金福非常珍惜學校和興隆研究所給予的這次人才聯合培養機會,每天早上8點從研究所的專家公寓過實驗室上班、做實驗,閒暇時間也會到周圍的景區逛逛。

  他目前研究的課題是「胡椒體胚發生」,旨在研究胡椒的無性繁殖的育種方式。代金福表示,自己喜歡研究熱帶植物,非常希望能留下來繼續吸收相關知識。實驗室的學習氛圍和尖端科技都能令他追逐夢想。但他自感力有不逮,完成課題後仍可能回鄉發展,希望能升讀研究生課程,讓能力有所提升,再繼續從事這個行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