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格力舉報奧克斯 市場總局將核實

時間:2019-06-12 03:14:09來源:大公報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10日晚在其官網稱,已經注意到珠海格力電器《關於奧克斯空調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銷售不合格空調產品的舉報信》。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此高度關注,已於當日下午通知浙江省市場監管局對有關情況盡快進行調查核實,將依據調查核實的結果依法依規做出處置,並及時向社會進行公開。

  6月10日,格力電器官微發布動態稱奧克斯多款型號產品「能效比和製冷消耗功率的檢測結論均為不合格。」對於今次格力電器與奧克斯的「掐架」,家電市場分析師指出,從2018年下半年以來,空調市場一直面臨銷售萎靡和庫存積壓的情況,行業競爭更加激烈。 (記者 張帥)

  中國首研食品級超級化學農藥

  11日,在第十二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生物農藥研究專家王雪平宣布,經多方合作,歷經多年研製出世界上第一個採用麵粉原料生產的食品級超級化學農藥。

  團隊堅持物理隔氧和生物技術應用為研發路徑,使用麵粉、土豆、玉米澱粉作為原料,生產出膠囊藥物,進而噴灑施藥。發布會上,王雪平帶來了相關樣品,並現場展示殺蟲效果。據他介紹,這個農藥可以完全取代傳統農藥,既可以用於農業殺蟲,也可用於滅蚊等衛生除害。 (記者 敖敏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