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研AI芯片 強大算力支撐訓練

時間:2019-06-12 03:1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在今次取得重大突破的AI輔助子宮頸癌篩查技術成果中,華為雲「一站式AI開發平台」ModelArts從標註、訓練模型、圖片判斷、推理等方面為AI模型的訓練和應用提供了堅實的基礎。華為雲AI高級技術專家在發布會上表示,ModelArts在斯坦福的榜單上排名世界第一,較排名第二的性能要快4到5倍。而在算法層面,華為在模型精度和速度上也都達到業界領先水平。

  據透露,近期華為雲AI醫療團隊聚焦解決醫療領域的重大技術難題,且已在肺結節儉測、超聲測量、腦中風分割等多個醫療領域的頂尖賽事上達到業界領先水平。同時,以華為AI昇騰系列芯片為代表的強大算力,有力支撐了整個AI模型的訓練與推理過程。

  除了子宮頸癌細胞病理診斷外,華為雲在「醫療+AI」還做了很多方向的探索。比如在基因檢測,分布式加速測序能提升20倍;同時,對醫療的化驗單去做OCR單據文字的識別,目前已經支持300多家醫院化驗單據的識別,準確率超過90%以上。此外,還可以基於基因知識圖譜去構建基因檢測報告的自動生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