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批駁美卿散播不實之詞

時間:2019-06-12 03:1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一些關於中國新疆的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在北京回應表示,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企圖都注定會失敗。耿爽指,從蓬佩奧散播的有關新疆的不實之詞來看,他對中國新疆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和認識。

  記者會上,耿爽說「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都有一句話『眼見為實』。我不知道蓬佩奧先生有沒有去過新疆,但從他散播的那些關於新疆的不實之詞來看,他對中國新疆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和認識。」

  耿爽表示,第一,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再教育營」。新疆依法開辦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旨在幫助少數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思想侵蝕的人重回正軌,幫助他們掌握自食其力的技能並最終重新融入社會。

  第二,新疆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這一事實有目共睹。新疆現有清真寺2.44萬座,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

  第三,維吾爾族文化得到有效的保護和發揚。新疆維吾爾族人民依法享有使用本族語言文字的權利。新疆的媒體使用漢、維吾爾等多種語言進行廣播出版,維吾爾木卡姆藝術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耿爽提醒蓬佩奧,他的公開表演越充分,其真實面目暴露得也越充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