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博鰲共享醫院 港可借鑒

時間:2019-06-11 03:14:02來源:大公報

  公營醫院輪候時間長,同時面對人手、床位不足等長期問題。加上私營醫院價格越趨昂貴,香港醫療問題日漸成為社會熱議話題。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到訪海南知名高新科技、醫療健康等企業,就未來海南與香港在推動實現共同發展深入交換意見。當中博鰲超級醫院的共享醫院平台與本港醫療議題密切相關,有助緩和香港公營醫療問題。

  據了解,博鰲超級醫院採用遠端診症和共享醫院模式的醫療機制,簡化了醫療程序和醫護人手,除了集中力量診療預約、轉診病人外,醫生和病人更能把控時間且不受地域限制,甚至提倡外地就醫。

  過去不少內地同胞來港治病,導致不少港人忽略了內地的醫療發展。以博鰲超級醫院為例,醫院除了共享醫院平台等軟件發展成熟外,硬件也達到國際一流醫院的標準,醫療技術、設備、藥物逐漸與國際先進水平實現「三同步」。寄望香港醫療系統能打破傳統觀念,引入共享醫院的概念或為港人內地就醫提供支援,紓緩公營醫療系統壓力,惠及更多香港市民。

(實習記者 黃佩瑩、林浩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