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旅先行區年產值2025叩關千億

時間:2019-06-11 03:14:02來源:大公報

  圖:博鰲超級醫院可使用最先進的醫療器械和最新藥品\大公報實習記者張禕彤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聶楊錚、陳明睿、黃佩瑩博鰲報道:面對約60萬到境外求醫問藥的中國人,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的設立將為其他經濟發展特區提供借鑒意義。據悉,海南計劃用7至10年時間,將開發區建成硬件設施和服務水平一流、服務理念國際化的國際醫療旅遊示範基地。預測到2025年,先行區將實現年接待醫療旅遊人次約500萬,核心產業實現年總產值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年稅收100億元以上。

  環境資源也是博鰲超級醫院的一個獨特優勢。這裏氣候宜人,生態環境優良,集山、泉、河、海、湖於一體,又是海南東部交通樞紐,有「一機場一高鐵三高速四港口」,人員往來非常便利。未來,配合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的規劃發展藍圖,超級醫院的軟硬件可持續發展,醫療旅遊度假村將得到更完善的綜合服務,或會成為海南島醫療標誌,亦為港人提供多一個醫療選擇。

  不過,先行區仍處在少人問津的初期發展階段,前來參觀或是看病的人屈指可數,「我是特地從隔壁鎮趕過來打9價疫苗的,這裏可以打,就不用去香港打。」在排隊看病的海南王女士認為有先行先試政策很便利,本地市民再也不需要四處奔波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