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人駕駛「智慧地鐵」2022深圳登場

時間:2019-06-11 03:13:58來源:大公報

  圖:卡斯柯城軌中心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無人駕駛技術\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2022年,深圳地鐵將迎來「無人駕駛」。記者從深圳地鐵集團獲悉,作為深圳地鐵四期工程新建的線路之一,目前地鐵14號線已經率先進入了盾構施工階段。根據規劃,地鐵四期工程新建的12、13、14、16號新的線路,都將採用全自動無人駕駛的運行模式。目前,深圳地鐵三期工程建設已經接近尾聲,預計到2020年將全部通車,地鐵線路即將達到12條,運營線路總里程將突破411公里。

  位於上海的卡斯柯城軌中心的無人駕駛列控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已研發出了應用於地鐵運營的「無人駕駛」系統,在「智能指揮」下,地鐵列車從休眠、喚醒、出入庫、洗車,到正線運行、開關門、發車,以及列車故障處理,無需人工干預。該系統還實現了包括大客流情況下的智能加車和車站管理等功能。和人工操作相比,「無人駕駛」系統大大縮短了列車折返換端、停站關門發車的時間,提升了線路的運營效率,也將進一步提升線網的智能化運維,助力全面實現軌道交通的智能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