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冰雹砸裂擋風玻璃 南航客機安全着陸

時間:2019-05-27 03:03:40來源:大公報

  圖:26日上午,南航廣州飛北京客機遇冰雹,擋風玻璃破裂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26日上午,受北京雷雨天氣影響,南航CZ3101廣州─北京航班在降落過程中,飛機遭受冰雹,致使擋風玻璃破裂。據悉,該航班執飛機型為空巴A380,在降落中飛機一度掛起7700代碼,這是飛機在飛行中遇到特殊情況時設置的特殊代碼。

  據微博網友發布的圖片可以看到,已經平安降落的飛機機鼻處部分藍色油漆已經脫落,飛機擋風玻璃出現大面積裂紋。

  對此,南航官方回應稱,機組按手冊程序處置,飛機已於26日上午11:48分安全降落北京首都機場,機上人員平安。

  冰雹作為一種極端天氣對於飛行安全的影響非常大,去年7月26日,天津航空從天津飛往海口的GS7865航班在巡航階段就意外遭遇冰雹襲擊,導致飛機左右風擋外側破裂,雷達罩受損,最終安全備降武漢。

  25日晚開始,全國多個地區出現雷雨天氣。據首都機場官方消息,截至26日11點首都機場已經保障了399架次航班起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