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醒獅決戰宗師故里 港隊榜眼

時間:2019-05-27 03:03:39來源:大公報

  圖:年輕獅隊在「南海.港澳傳統獅精英大賽」開幕式上表演傳統舞獅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佛山報道:繼「全國南北獅王爭霸賽」之後,「『黃飛鴻杯』南海.港澳傳統獅精英大賽」26日在一代宗師黃飛鴻故里佛山市南海西樵開鑼。來自粵港澳共43支精英醒獅隊,以「獅」分高下。用神態和動作生動演繹傳統獅的三類採青故事,上演一場精妙絕倫醒獅盛會。來自南海的里水紅旗酒樓醒獅隊奪得金獎,潤福堂(香港)國術龍獅總會的獅隊斬獲銀獎。

  隨着鏗鏘有力的鑼鼓響起,醒獅表現出閃、轉、騰、挪、探測方向等動作,將南獅憨態可掬過渡到威武勇猛等神態表現得淋漓盡致。每支獅隊用一套完整的動作和神態來演繹一個完整的故事。「雄獅智取靈芝」、「蛇青」等一個個精彩的採青「故事」生動而起伏,讓現場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本屆賽事不限制傳統獅「採青」類別,而南獅套路裏按青的擺設高度可分為三類:高青、地青、中陣青。

  西樵大獅興安定里龍獅團羅志濠表示,由於傳統獅賽要求功架更穩紮,所以對比高樁賽難度更多。為了讓醒獅神態更引人入勝,在練習的時候甚至對着鏡子進行排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